北京"淨"空 單雙車號分流上路

  為了因應北京奧運到來的車流以及空氣污染問題,北京市將從七月二十號開始,正式實施車牌號碼單雙號分流上路,為其整整兩個月,每天可以減少將進五成的車流上路。

  7月20號,看日子是雙號,只是北京市的車輛,車牌號碼是雙號,就可以開車上路,車牌單號,就配合日子單號上路,這項措施同時還配合北京市郊外的車輛進入市區,除非有許可證,而且廢氣排放量必須達到標準,當然這些都規定適用於大眾運輸工具如巴士、計程車等,從7月20號開始經歷8月8號北京奧運開幕日,一直到9月25號殘障奧運落幕為止,為期兩個月。

  交通管理措施是國際通行的慣例,在奧期間採取必要的交通措施,而根據最新調查,北京市目前一共有329萬輛汽車,而這項為北京奧運而訂定的交通措施將可以達到每天減少45%的的車輛上路,空氣污染的情況也將會大幅減少。(記者黃韻玲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