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純觀光中國客赴美 出手闊綽

  正當中國踩線團,在台灣參訪時,首批獲准進入美國的中國旅遊團,也抵達美國觀光。由於這群觀光客,平均每人消費十八萬台幣,走到那,都被奉為上賓,希望他們多多消費。

  從來沒有旅遊團,這受美國重視。不管在行程或是飲食上,美方都小心伺候不敢大意。果然讓這群嬌客,玩的眉開眼笑。他們是誰?他們是中國觀光客。正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拜中國經濟成長之賜,中國民眾消費能力大幅增長。又碰巧這幾年美國經濟不景氣。看在人民幣的份上,當然要爭取中國人想到美國觀光。

  根據美國商務部統計,這幾年到美國觀光的遊客人數中,以來自中國的觀光客數成長最快。若以每年百分之十的成長率推估,到了二○一一年,人數將增加到五十七萬九千人。而不只人數多,中國觀光客的消費潛力也很驚人。就拿二○○六年來說,中國訪客在美國,平均花費為每人六千美元,將近十八萬台幣。和其他國家相比,位居第一。也就不難理解,為何各國都想爭取中國觀光客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