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有機香菇 如野菇大又甜

天然有機香菇 如野菇大又甜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帶您到台南縣看看有機香菇,堅持有機栽培,儘管病蟲害讓種植成功率只有七成,不過種出來的菇類,就像野菇一樣,又大又甜。

  拔香菇,又大又肥的靈芝,拔下來就有股淡淡的清香味,因為它生長的環境,很不一樣,這是酒杯菇不管是什麼菇,在這個栽培環境裡,要成功孕育出它們,比想像中,困難許多,是有機太空包。

  天然培養的菌絲體放在裡面成長,它會發酵漸漸包覆木屑,變成白色,萬一中途,遇到蟲害,就會停止發育,沒辦法出菇。或者是,它從一開始,就遭到蟲害,也會全部泡湯,看到這種就要把它趕快清出來,最怕的還有,這些不健康的菇類,會把病菌傳給其他的,但老闆娘,就是堅持不用抗菌劑也不加殺蟲藥。

  跟一般培植場不同的,台南這間菇類養殖場,有黑網覆蓋,很通風,但在有氧環境中種植,出菇率又更低。用天然方法種菇,一開始,同行都覺得他們瘋了,遇到氣候環境狀況不對,菇不生就是不生,陳雅娟曾經全軍覆沒,一朵菇都長不出來,但等到種植環境養好了,成功出菇的菇類,不管是,雪菇、珊瑚菇、鮑魚菇、斤耳,每一種都像野生菇一樣營養成分非常高,尤其像這種綜合菇類清燙後,沾醬吃,口感清爽,又很健康養生。

  沒有水泥地,沒有化學,沒有用藥,不貪求產量,這是陳雅娟的堅持,看著長出的天然好菇,即使再辛苦,都覺得很值得。(記者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