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縱放殺人犯 貴州大暴動

  中國貴州一名15歲少女遭到性侵殺害,警方得知兇嫌是副縣長的兒子竟然立刻放人,被害人家屬陳情還遭警方毆打致死,消息傳出後,引發當地十萬人大暴動,民眾放火焚燒公安大樓。雙方發生嚴重衝突,造成三死150人受傷。

  情緒激動的民眾,一波接一波包圍公安大樓,展開第一波攻擊,先是縱火焚燒公安大樓,一時之間整棟樓冒出熊熊黑煙,大火不停延燒,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攝影機拍下整個過程。

  大樓外十幾部警車不是被縱火焚燒,就是整台車四腳朝天翻倒,民眾還氣憤的站上翻倒的警車。這起重大抗議事件發生在貴州瓮安縣 。被害的15歲少女,考試時拒絕讓同學抄答案,同學懷恨在心,找了兩名打手將她性侵,並棄屍河裡。 公安逮捕二名嫌犯,發現其中一人是副縣長兒子,於是立刻被釋放,被害少女則以自殺結案。
被害者家屬不相信官方說法,要求驗屍調查死因,竟然遭公安毆打致死。死者的叔叔也被打得遍體鱗傷,躺在醫院。

  當地調集1500名鎮暴警察到場,開槍強力鎮壓,三名無辜民眾被槍殺,150多人受傷,200多人被逮捕。許多民眾還是不願去,為死者棺木搭蓋一個臨時帳篷,輪流守靈,抗議布條寫上人民群眾吶喊申冤,誓言要為死者討回公道。(杜和庭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