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樂國家 丹麥拿第一

你快樂嗎?你對目前的生活滿意嗎?美國最新調查,全球最快樂的國家就是丹麥、波多黎各和哥倫比亞,台灣則排名第四十七,只小贏中國和韓國。

美人魚默默地坐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港口的岩石上,衷心等待心愛的王子回心轉意。可是現代的丹麥少女可一點也不像美人魚那樣悲情,事實上,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丹麥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人口五百四十萬,平均所得高達三萬五千美元,丹麥是個幾乎沒有窮人的國家,但是丹麥人卻不崇尚奢華,哥本哈根街頭很少看到穿戴名牌,開雙B轎車的人。而且丹麥的社會福利制度完善,生老病死都受到政府完善的照顧。不過丹麥人快樂真正原因,可能還是在於他們對於生活的熱情。

負責這次調查的研究人員指出,由於經濟成長、政治民主化,以及多元社會的包容度大幅提高,全球大部分國家的快樂程度,都有上升的趨勢。在亞洲方面,泰國則是這個地區最快樂的國家,在全球排名廿七。台灣則排名四十八,在亞太地區還落後六個國家,但已經是兩岸三地快樂程度最高的。

全世界最不快樂的國家則是非洲的辛巴威,那裡通貨膨脹率高達百分之十萬,經濟完全破產,而且看不到希望,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快樂成為最奢侈的夢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