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熬煮香菇粥 特製雞捲正對味

 / 彰化縣

今天台灣好好吃,要帶大家到彰化員林鎮品嚐三十年老攤子的招牌香菇肉粥,特製雞捲,香菇肉粥湯頭是用大骨熬煮的,湯頭鮮美,香菇肉粥配上現炸雞捲,非常對味。

攤子上的招牌,寫著香菇肉粥,簡單的一碗粥,可是大有學問,裡頭有豆腐,貢丸,香菇,肉塊,料好實在,秘密武器是清脆的竹筍,增加湯頭的甜味。

老闆娘說,香菇肉粥,雖然是很傳統的台灣小吃,但是湯頭可一點都不馬虎,重點是特選的香菇要先用紅蔥頭炒過,加上肉絲,醬油,胡椒粉,炒到入味之後,加入高湯裡頭,多了這道步驟,湯頭清爽卻不油膩,光是聞到香味,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

除了香菇肉粥,還有老闆娘特的雞捲,新鮮雞肉加上洋蔥,用豆腐皮包起來,下鍋油炸,外表酥脆,肉餡紮實,也是老顧客的最愛,攤子每天下午3點半開始營業,一直賣到半夜12點,可以當下午茶點心,也可以當成宵夜,是員林人最愛的骨早味。(謝忠義 江麗君 吳一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