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帶動通膨 台.日.韓節能應戰

油價帶動通膨,節能早就是國際議題,南韓就打算強制公家機關和民間節能,在台灣許多企業也打算讓大型招牌夜間熄燈,各縣市路燈也要降低亮度,或改成省電LED燈。

101大樓、摩天輪、八五大樓,夏至這天全都響應節能,關燈一小時,這短短一小時,一共就省下28萬度的電,成效好得不得了。為了持續節能,101以後外觀燈光將少開一小時,超商也響應開始換上節能裝備,全家從冰箱下手。

不只冰箱,店內的日光燈拔掉三成燈管,電費一年可省兩千萬。招牌換成LED燈,電費更是剩下原本的十分之一。711也要省電,以後夜間非必要照明也會關掉。油價飆漲,節能成為全球議題,南韓率先擬定緊急對策,將限制娛樂場所的營業時間,還要管制公務員開車上下班,甚至連電視台的播出時間恐怕也會縮短。

另外日本政府要7-11晚上關門,來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而國內政府也想辦法節能,經濟部能源局考慮,如果油價持續上漲,未來可能規劃大型廣告招牌深夜提前熄燈。全台路燈也要調降亮度,預估一年電費就可省下十億元,還有十萬交通號誌如通通改成LED燈,耗電量只要目前的六分之一,為了多省錢,不但全民作戰,就連國家都要全面應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