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團遊故宮:終於看到翠玉白菜

 / 台北市

  大陸首發團來台第三天,由中國旅遊局長邵琪偉帶隊的大腕團,到宜蘭花蓮欣賞台灣的好山好水,立委傅崑萁拿出限量的總統紀念酒款待貴賓,但牽涉敏感的政治議題,大腕團成員一口酒都沒喝,倒是福建首發團終於如願以償到故宮參觀,藝品店裡復刻版的翠玉白菜,一口氣買了好幾個。

  盼了好久,真的到故宮了。大陸首發團成員各個乖乖排隊,帶起導覽耳機,要好好認識一下聞名國際的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而且光用看的還不過癮,一到禮品店,這位媽媽立刻就買了兩個小白菜。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每一樣都深深吸引陸客的眼光,才幾分鐘的時間,籃子裡已經裝滿滿,一口氣將近買了六千元。

  而由中國旅遊局長邵琪偉帶隊的大腕團,上午則是到了宜蘭參觀休閒農場,對台灣的精緻農業留下深刻印象,中午接受立委傅崑萁的招待,到花蓮吃午餐,為了迎接貴賓,傅崑萁還特地準備限量發行的總統紀念酒來款待,從沒看過上頭印著台灣領導人照片的酒瓶,大腕團成員立刻興奮的拿出像機要拍照。

  可能瓶子上面馬英九蕭萬長大大的照片太敏感,團員立刻被制止,另一桌更是直接請服務人員把酒收走。以四川地震為由婉拒喝酒,只能說當觀光碰到政治,就算是大腕團還是要低調一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