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九份交管 遊覽車趴趴走!

 / 新北市

其實全台各地,一共有一百四十八處危險路段,尤其按照交通部公佈的內容,其中一大半都是觀光勝地,而昨天交通部長蔡堆說,危險曲折的九份路段,已經禁止大遊覽車進入,但我們實際觀察,一團一團的觀光客,依舊由大遊覽車載上九份,險象環生。

兩台大型雙層遊覽車,就在曲折蜿蜒的九份老街上交會,兩台車卡了半天還過不去,而後面堵住的,也是一台台的遊覽車。

司機不怕,乘客也不怕,但是看看這個畫面,能不怕嘛,也不過就是兩年前,九份老街就摔了一團香港旅行團遊覽車,死了五名觀光客,事實上九份街道雖然稱不上是九灣十八拐,但是連續有坡度的大轉彎,一路開下去,真的是得要提心吊膽。

同樣是北台灣觀光勝地,陽明山也是有名的危險道路,尤其是要前往馬槽的路段,一樣是大轉彎一個接著一個,角度大坡度更大,九十一年一台娃娃車,就因為下坡路段煞車不及,造成多名幼兒受傷,我們實地走一遭,瞧瞧這個路段,超過三十度的斜坡再加上大轉彎,怎麼看麼危險。

遊覽車司機老神在在,開著半天高的車子暢行陽明山道,這裡沒有警告標誌更沒有限制車種進出,交通部雖然有提撥金額改善危險道路,但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有改善計畫卻沒經費,交通部放任危險路段繼續危險,在這美麗風景的背後,卻潛藏著致命的危機。(記者郭書銘、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