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教練淨海 撈出兩百公斤垃圾

 / 屏東縣

  每到夏天,墾丁就湧入許多戲水的遊客,不過遊客留下許多垃圾,不只影響環境整潔,也嚴重威脅海底珊瑚的生存。昨天就有一群潛水教練下水展開淨海活動,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就清出超過兩百公斤的垃圾。

  充滿熱帶風情的墾丁是觀光客的天堂,不過遊客帶來商機,也帶來垃圾,廢棄物沉入海底,成為生態殺手。墾丁地區的一群潛水教練與環保團體合作,鎖定船帆石到南灣這段海域,展開淨海活動。

  一下水只見珊瑚被鐵絲和魚網緊緊纏住,得用雙手和小刀費上一番功夫才能清除。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十五位潛水教練總共清出兩百多公斤的垃圾。撿上岸的廢棄物以漁網對珊瑚傷害最大,寶特瓶的數量最多,而輪胎也不少,這些廢棄物都是人類活動的產物。

  潛水教練表示,海底垃圾必須動員專業人員才能處理,清除成本很高,只有陸地上做好廢棄物的管理,民眾不要亂丟垃圾,才能從根本減少海底的負擔。﹝記者呂宗芬 孟昭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