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太陽能煮食 環保炊具有一套

 / 台北市

  能源短缺的問題,在未來必定將越來越嚴重,有一群人卻是早已身體力行節省能源,他們不但用太陽能來煮食物,也用各種對環境友善的清潔方式,來清洗生活用品。

  在太陽底下悶燒了兩個多鐘頭,這一鍋鍋的食物一打開,立刻香氣四溢,熟透的南瓜和蘋果,令人看了食指大動,忍不住要來嚐一口。小朋友吃的是津津有味,但你絕對想不到,這些食物完全沒有用到任何的瓦斯或柴火,單靠太陽就能把東西給煮熟,而且方法很簡單,只要在舊紙箱上貼上鋁箔紙,用深色的鍋子來裝食物,再用玻璃來蓋住,就是一套環保的太陽能炊具。

  在台灣待了十幾年的彼得說,雖然這類的烹飪方式,目前大多在燃料短缺的落後國家推廣,但像台灣這類的富裕國家,其實更該有危機意識。相對於節能,主婦聯盟更是從很早開始,就努力推廣環保的清潔用品。

  不管是用白醋加上小蘇打來做清潔濟,或是用回鍋油來做肥皂,無非就是希望更多主婦,轉變觀念,採用不具環境賀爾蒙的清潔方式,讓我們的地球更美麗。﹝記者蘇玲瑤 蔣龍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