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光電社區 電費月省千元

 / 彰化縣

  電費一直漲,建築也吹起節能減碳風!彰化和美就出現全國首座的光電社區。整個社區有三分之一以上的電力是靠太陽能供應,平均每天可以產生八到十度電力,算一算電費一個月就省下快要一千元,如果法令通過還可以再把電力回賣台電,讓他們再也不擔心電費漲價的壓力。

  日頭赤炎炎,氣溫飆高到三十三度以上,和美這一處社區的居民是愈熱愈開心,隨著指針不停的轉,它顯示的是太陽能板正在發電的數值,兩千瓦功率的集熱板,平均一個小時,就能產生一度電力。

  算一算,一天下來,每戶至少產生八到十度電力,一個月下來就有250度,工研院太陽光電科技中心,也在這個社區設立監測站,累計四到六月,發電量達到一千兩百七十六度,和台電併聯發電,把電回送,一個月省下超過一半,將近千元的電費。

  如果未來再生能源法通過,還可以用一度十塊錢賣給台電,省電又能賺錢。不過,發電設備造價可不便宜。業者指出,一般人對太陽能發電了解不深,再加上五年後置換零件大約還要再花兩萬元,消費者難免有疑慮。但是節能減碳是一個趨勢,如果未來採用光電系統輔助發電成為建築趨勢,對於台灣的電力分配及有效使用,將是一大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