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發太陽能車9月澳洲參賽

台大研發太陽能車9月澳洲參賽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飆高,讓很多民眾捨不得花錢加油。為了解決未來能源枯竭的問題,台大機械系的師生就共同打造了一輛太陽能車,不但時速最高能達到一百一十五公里,九月份他們還要到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比賽,而今天下午試車的時候,雖然下起大雨,但車子還是順利跑完全程。

  這輛貼滿黑色太陽能板的酷炫跑車,就是台大機械系師生的心血結晶,造價七百多萬,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打造,今天就要好好的來試一下它的性能。大隊長張同學塞進只能容納一人的駕駛座,幾乎是躺著在開車,順利的開出台大校門口,但沒多久,就出了點小狀況,還好問題不大。不過,更嚴酷的測驗又來了,太陽能車是要靠太陽來發電,但卻下起雨來。下雨不是問題,因為車子設計強大的蓄電功能,而它的最大時速高達一百一十五公里,開在馬路上引起民眾側目,還有好奇的機車騎士拿起手機照相。

  不過,到底開太陽能車感覺怎麼樣呢?熱歸熱,但學生對於自己的作品還是很滿意,而他們也將在九月份前往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比賽,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