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萬安演習 街頭靜悄悄

 / 台北市

  北市萬安31號演習下午登場,下午兩點半警報響起,台北市道路全面淨空,高鐵和台鐵列車照常行駛,但是乘客不能進出站,還是引起不少抱怨。

  下午兩點三十分一到,各個警察局的峰鳴器發出刺耳的警報聲響,萬安31號習正式登場。員警站上馬路指揮交通,不論是機車、汽車甚至公車都得要乖乖靠邊停,馬路上全面淨空,警方還出動警車在路上巡視,勸導民眾遵守規定。演習期間,高鐵列車和台鐵火車維持正常運作,但是到站的民眾不能出去,受困火車站內,只好無奈地放下包包,等待三十分鐘演習結束。

  抱怨的民眾還不只這些,開車的駕駛人一下高速公路就被要求靠邊停,高速公路的匝道瞬間變成了停車場。萬安演習一年一次,從民國六十七年開始,今年邁入第三十一年,主要是為了讓民眾建立國防意識、練習戰爭避難,雖然造成不便,卻都是為了民眾安全。(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