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地標 環球金融中心啟用

綜合報導

  高樓林立的上海灘現在又有了新地標。位於陸家嘴金融區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昨天(8月28日)正式啟用。現代感十足的流線造形,很難不讓人多看一眼。而高樓最吸引人的就是位在一百樓的展望台。

  環球金融中心的觀光廳天閣為了讓遊客有更真切的體驗,將部份地板使用透明的玻璃,以營造空中漫步的感覺;除了空中漫步感受,透過兩旁透明玻璃,還可居高臨下的飽覽上海灘風光。

  不過,這棟美麗建築的興建出現小插曲:原本樓的方格造形設計是圓的,但被民眾批評中國最高樓竟然出現日本國旗,因此臨時改為方形。而大樓79到93樓是超五星級飯店,其餘樓層則是一般辦公用途,並設有國際會議中心。

  這棟中國第一和和世界第一的台北101,許多方面幾乎不相上下;都是101樓;建築總高度方面,環球金融中心只低了16公尺,不過台北101扣掉50多公尺天線的話,環球金融中心可就大聲說「叫伊第一名」。但和杜拜塔(Burj Khalīfa)相比,這兩棟可是矮一大截。還在興建的杜拜塔,預計高度超過八百公尺,短期內恐怕還無法被超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