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賊工廠排廢水 官府竟幫兇?

 / 桃園市

  桃園老街溪缺德工廠幾個月前被報導排放彩色廢水,而至今追蹤發現情況更嚴重了,河川幾乎變成黑色,而記者追蹤上游,發現除了不肖工廠,連經濟部所屬的污水處理廠, 也排放粉紅色夾帶大量泡沫的廢水。

  位於桃園大園鄉的老街溪,整條河川幾乎是黑色,就像墨水一樣,看了實在令人吃驚。河邊想釣魚的人看到黑色的溪水哪裡還敢釣魚,更別說下去戲水了。污染源頭究竟在哪裡?原來是位於溪上游二十多公里,經濟部所屬的中壢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嚴重的是那裡也正在排放粉紅色夾帶泡沫廢水,河川更呈現粉紅色、綠色和黑色,當地農民說,他們已多次投訴卻都沒有用。

  不過中壢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否認自己造成污染,強調肉眼看到河川變成彩色, 只是光合作用!

  強調沒有污染,只是污水處理廠過去排放廢水不合格,曾被環保局重罰30萬元,而現在,排放的粉紅泡沫水有沒有問題,農民真的很沒有信心。﹝記者黃俊杰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