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衫軍抗爭延燒 包圍泰國總理府

  泰國黃衫軍抗議總理包疪弊案,持續包圍總理府一個星期,而先前被佔領的普吉島機場已經重新開放,不過抗議民威脅會有下一波行動,提醒要到泰國的民眾要先確認航班

  泰國總理府前,議群眾舉行露天音樂會,台上台下又唱又跳,為連日來參加抗爭的黃衫軍,加油打氣。相較之下,鄰近總理府附近的警察崗哨,氣氛緊張,因為稍早前,發生一起炸彈攻擊事件,所幸沒有波及人員傷亡,但由於時機敏感,警方不敢輕忽大意,展開全面搜查。
  儘管黃衫軍的反政府抗爭,越演越烈,但總理薩瑪已經排除發佈緊急狀態的可能性,同時透過執政的人民力量黨提出衷方案,希望化解危機,不過對於黃衫軍提出的下台要求,薩瑪悍然拒絕。

  至於泰國南部的普吉機場,在聯外道路被抗議群眾佔領,被迫關閉三天後,終於在星期天,重新開放,讓許多滯留普吉島的外國遊客,可以順利搭機返國。

  根據旅行業者估計,目前約有200名台灣旅客滯留普吉島,因此華航將出動一架包機,接回150多名旅客。不過由於泰國政治情勢動盪黃衫軍不排除可能霸佔南部七個機場,因此民眾如果計畫到泰國旅遊,最好事先確認當地情勢,以免行程受到波及。﹝記者
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