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樓梯藏危機 校園安全體檢

 / 台北市

  今天24萬國小新生入學,但提醒校園中也有安全死角。靖娟基金會調查發現,走廊樓梯間學童最容易受傷,家長和老師應該多多留意這些危險區域,小心學生受傷。

  肇禍的大門,只剩框架,就是這碎玻璃,刺穿男童心臟。去年,台中一名國小學童和同學,在走廊奔跑嬉鬧,大力推撞教室大門,碎玻璃插入心臟,小朋友失血過多死亡。苗栗仁愛國小,也曾發生學童上學,因為同學相互推擠,造成左手小指被銳利的大門鋼板削斷,類似的意外層出不窮,也讓校園環境,危機重重。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小朋友興奮得在走廊上跑跑跳跳,完全不管旁邊是不是有其他同學。儘管校方已經針對一些容易發生危險的地方貼了防撞條,規劃好動線,但還是有不少同學曾在校園受傷。

  除了校園的設施進一步改善之外,靖娟基金會也針對了兒童行為,制訂了28項的安全檢核表,包括走路時不拿尖銳物品,嬉戲不碰撞拉扯同學,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記者倪于雅、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