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衫軍抗爭一週 揚言還有下一波

  泰國黃衫軍抗議總理包疪弊案,持續包圍總理府已經一個星期,而先前被佔領的普吉島機場雖然已經重新開放,不過抗議民眾威脅,會有下一波行動,提醒您,如果近期,要去泰國,請事先確認航班情況。

  泰國黃衫軍包圍總理府的抗爭行動,進入第七天,現場人群依舊不退,而且發動抗爭的人民民主聯盟還計畫展開全國性的大罷工,逼迫總理薩瑪下台。

  而位於總理府附近的一處警察崗哨,遭到炸彈攻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由於時機敏感,警方已經展開全面搜查。

  眼看緊張情勢升高,總理薩瑪轉而向國會求救,透過執政的人民力量黨提出折衷方案,希望化解危機,而且排除發佈緊急狀態的可能性,向反對派釋出善意。

  至於泰國南部的普吉機場,在被迫關閉三天後,終於重新開放,因此華航已經有班機飛抵普吉島,接回滯留在當地的台灣旅客。不過泰國情勢持續動盪,黃衫軍不排除近期內佔領南部七座機場的可能性,因此民眾如果計畫到泰國旅遊,出發前最好事先確認,以免行程受到波及。(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