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國中免費飯菜 援助弱勢民眾

  開學了!台中縣卻還有十所學校,因為發包價格與廠商喬不攏,營養午餐還是流標!今天只好緊急情商,上學期的便當工廠配合,才沒讓小孩餓肚子!其實營養午餐照顧的,不只照顧了孩子的胃,附近弱勢家庭,也都仰仗這些飯菜填飽肚子,今天又見排隊等飯菜的人潮,我們也到斗六國中來看看!

  開學第一天,台中縣岸裡國小的小朋友差點沒午飯可吃,今天的菜色不錯,卻是校長緊急跟之前廠商討的救兵,吃完這一餐,還不知道明天的午餐在哪,因為從放暑假前,學校與廠商協調破裂的營養午餐價格,到現在還是沒有共識

  校長也無奈,因為廠商堅持45元才符合本,學校只出四十元,所以台中縣還有十所學校午餐都流標。同樣吃飯也出現問題的,是在雲林斗六國中外的這群弱勢民眾,他們站在學校後門,等著拿學生多餘的飯菜,終於熬過兩個月的暑假。

  自備塑膠袋,領取一瓢湯。一杓飯,漫長暑假兩個月,他們有一餐沒一餐,現在開學了,吃飯終於不成問題!
(廖學賢 徐培薇 史恩銘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