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規劃 上網就能登記結婚

 / 台北市

  為了提高結婚率,內政部考慮推動上網登記制度,不過法務部擔心如果上網登記結婚,恐怕會造成更多假結婚案件。內政部緊急澄清,這項便民的構想,只是讓新人可以自行選擇想結婚的良辰吉日,先上網登記,但規定還是得臨櫃辦理補登記。

  未來結婚越來越方便了。內政部正在規劃,結婚可以上網登記,依民眾自行挑選的好日子,上網登記結婚之後,在規定時間內,到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補登記。

  結婚方便,為了降低離婚率,未來離婚可能還得多經過一道諮詢手續,才能離婚?內政部長表示目的是為了刺激結婚率,降低離婚率。看看過去三年的結婚率趨勢,平均每一千人約有五十七人結婚,離婚率卻是每一千人約三人離婚,這政策真的可以降低離婚率嗎?

婦女團體確抨擊,結婚容易離婚難,是本末倒置,法務部更擔心,上網登記結婚,反而會增加犯罪誘因。內政部研擬網路結婚,以及離婚強制諮詢,目前正就法律和人權面,研擬配套措施,只是結婚上網登記,最後還不是必須臨櫃再跑一趟,會不會又是多此一舉?內政部恐怕得深思再三!(記者郭怡岑、張肇元、賴文忠、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