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緣」首映會 女主角令人驚豔

  威尼斯影展唯一參展的華語片蕩寇首映,描寫亞裔移民在巴西社會爭扎求生的故事,但評價兩極。而以南亞海嘯為背景的電影危緣首映會,女主角艾曼紐琵雅驚艷星光大道。

  蕩寇結合兩岸三地和日本演界的精英,遠赴南半球巴西街頭拍攝,歷歷呈現巴西台裔、華裔和日裔移民在黑道份子的夾殺下、艱苦生存的故事。除了港星黃秋生之外,台灣一哥陳昭榮在片中所飾演黑幫教父、也有吃重的角色。

  首映時,大陸影星黃奕一襲紫色晚禮服搏版面,可惜影片評價兩極,有人鼓掌十分鐘,但也有人反應故事薄弱,看不懂。

  另一部引發爭議的觀摩片則是法國女星艾曼紐琵雅所主演的電危緣。危緣是以2004年耶誕節那天、造成11國、22萬5千人喪生的南亞海嘯為故事背景。描寫一對英法聯姻的夫婦,不相信孩子在海嘯中喪生、失蹤,而是遭壞人綁走了,因此深入泰緬交界、在恐怖的叢林裡尋找愛子的歷程。

  不料首映後,批判聲浪不小,有人質疑危緣一片利用南亞海嘯死難者遺屬的傷痛來牟利,有人更擔憂電影上映後,又把遺屬帶回憂鬱的無底洞。迫使導演一再聲,片中絕無海難畫面,希望觀眾平常心看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