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彭晟源獲同學愛 擁有32雙眼

 / 新竹縣

  新竹縣一名小四男童彭晟源,因為血友病變成全盲,不過他很愛上學,因為全班同學32對雙眼陪伴著他。為了感謝同學,晟源在全校卡拉OK比賽中唱的就是視障歌手蕭煌奇的名曲「你是我的眼」獻給同學,而這段影片還貼上學校網站,感動許多人。

  在同學揮手伴舞下,只有國小四年級的彭晟源拿著麥克風,獨自唱起視障歌手蕭煌奇的歌「你是我的眼」,一字一句,都讓台上台下的人好感動,因為現實生活中他也是雙眼全盲。
 
  老師台上講課,晟源仔細的摸著點字課本,聽不懂,旁邊的同學就是他的小老師。雖然唸書很麻煩,但晟源的成績非常優秀,他最愛上英語課。下了課想上廁所,同學也會立刻牽著他的手輪流陪他,不管走到哪,晟源總是不孤單,就算是下樓梯,只要有同學的手,也不怕走不穩。
  
  即使看不到眼前的世界,晟源依舊樂觀進取,雖然一歲開始,就受到血友病所苦,不但一對眼睛看不到,還要接受化療,但有全班同學32對眼睛的守護下,加上學校完整的有聲書設備以及打字機,晟源不但愛學習,更愛上學。﹝記者莊明憲、蘇怡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