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殘障開幕 鳥巢煙火迎賓

劉秀瓊 報導

  殘障奧運會昨晚(9月6日)在北京鳥揭幕,總共一百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超過四千位運動員參賽。中華台北殘奧代表隊被以「中字C」來排序,中華隊特別將隊形排成T字型進場,表達無言抗議。

  在夜空中以煙火倒數計時之後,烏巢上空迸發萬點煙火,四年一度的帕運開幕儀式也正式展開。穿著奧運五種顏色的卡通運動員寶寶,為殘疾人士鋪設一條七彩跑道的,象徵迎接各國運動員參賽。隨後運動員陸續進場,整個儀式雖然不像北京奧運一樣光彩奪目,但是簡單而隆重,為十二天的賽程揭開序幕。

  穿著藍白制服的中華殘奧代表團依照北京奧運以中文「中」字排序,在第十五順位進場,不過中華代表團刻意將隊型排成「T」字,像對北京奧組委沒有以過去的「T」字排序表達抗議。

  隨著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殘奧主席克雷文(Sir Philip Craven)宣布北京帕運正式展開後,依序展開傳聖火儀式,最後傳到了在雪梨與雅典連續兩屆帕運贏得跳高金牌的侯斌,坐輪椅吊鋼絲凌空點燃鳥巢上的祥雲火炬,全場觀眾熱情歡呼,將開幕儀式推上了最高潮。鳥巢外也在滿天煙火的點綴下,讓熱愛運動會的民眾再度體驗奧運活動的盛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