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十年 兩會6/11重回談判桌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吳胡會中達成共識,包括敲定週末包機直航,以及兩會復談,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上午宣布,將在六月十一日訪問北京,針對細節進行商談。這也是海基海協兩會從一九九八年上海辜汪會談以來,首次重回談判桌。

  吳胡會落幕,國台辦主任陳雲林率領海協會高層,歡送吳伯雄離開北京轉赴上海訪問,內定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對兩岸復談非常期待,因為一早海協會正式發函我方海基會,確定兩會六月北京見。冰封十年,兩岸終於重回談判桌,時間點恰巧就在吳胡會達成兩會復談、陸客觀光、週末包機、貓熊九月來台等共識隔天,對岸更確定開放四個機場與台灣桃園機場對飛,而我方也將爭取增加南京新航點。

  一九九八年辜汪歷史性會晤,當時由董事長辜振甫、秘書長邱進益、副秘書長石齊平領軍,此次江丙坤率領秘書長高孔廉,正匯集多位談判高手,十一號登陸後,預計十三號由兩會會長正式完成草約簽署,這也是十年來兩會最高層級會晤。(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