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訪中 將赴北京會胡錦濤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即將啟程前往中國訪問,預計28號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吳胡會將是兩岸執政黨領導人的首次會談,而江丙坤也將在正式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為海基、海協兩會復談,積極準備。

  選在吳伯雄啟程登陸前,馬蕭特別大動作,為訪問團餞行,因為28號敲定,吳伯雄與胡錦濤北京吳胡會,將是兩岸分治以來,首次執政黨領導人面對面會談,層級之高,已經超越國民黨在野時期的連胡會,預料這次會面,要為海基、海協兩會復談預做暖身,而江丙坤也將在26號正式接下海基會董事長,重啟兩岸交流大門。

  兩會協商一刻都不能等,因為兩岸七月包機,中國觀光客來台,這兩項馬蕭首要政策支票,都等著兌現,為了提高政府效率,由馬總統召集的府院黨高層五人會議,將在26號中午啟動,成員包括正副總統,加上劉兆玄、王金平、吳伯雄,建立最高層級黨政平台,未來每周一中午固定開會,對重大政策議題,直接溝通。﹝記者郭鎧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