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人生路轉 醫科生志當物治師

 / 台北市

  一場車禍改變人生,原本就讀陽明醫科的楊天助,三年前車禍昏迷兩個月,奇蹟甦醒後智力卻受到影響,連個性都變了,他從ㄅㄆㄇ、123開始學起,轉讀物理治療系,雖然當不成醫師,他希望成為物理治療師,繼續助人。

  一場嚴重的車禍改變他的人生,當時昏迷指數只剩下三,沈睡兩個月醒來,他發現自己不是以前的樣子,聲音容貌都不ㄧ樣,也變得不會說話、不會認人。
  
  本來是陽明醫科高材生,想回到從前,才發現好難。車禍前的楊天助是犀利而且酷酷的,車禍後的他,變得開朗,更加樂觀。醫學系同學決定幫他一把,從國英數開始教起,就這樣同學們陪讀、陪著復建,天助有了很大的進步。

  接著他降轉物理治療系,從大一開始讀起。不過橫在天助眼前最大的挑戰是,他得先把右手右腳要先復原起來。一場車禍,改變天助的人生,他才發現原來身邊那麼多的愛,接下來他要踏穩他的每一步。﹝記者林裕豐、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