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來勢洶洶 中南部戒備

  強颱又要來了,台中縣石岡鄉有一棵椰子樹,結滿四十多顆椰子,鄉公所怕風大,椰子吹下來打到民眾,用升降梯把椰子摘下來。台中縣的太平國中每逢大雨必淹,下午趁風雨還沒來之前,全校師生總動員堆沙包;南部屏東羌園鄉居民,則是把家具通通往高處搬。

  石岡鄉公所調來升降梯,到椰子樹上,把整串的椰子割下來,因為四層樓高的椰子樹結滿椰子,強風一吹,萬一椰子像這樣掉下來,砸到人可就嚴重了。椰子樹的主人說,這棵椰子樹,種了幾十年,都沒結過椰子,這兩年卻越結越多,碰到颱風天,趕緊採收。

  台中縣太平國中,地勢低,每次大雨必淹水,下午動員全校師生,趕緊堆沙包。至於最南端的屏東羌園鄉,前幾次颱風,家園幾乎全泡水,走進這戶民宅,不只床墊、電視、冰箱和洗衣機都高人一等,用櫃子墊高,老婆婆洗衣服還要墊個小板凳,否則大雨一來,家當全部都會泡湯。(記者江麗君、史恩銘、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