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匿報! "三鹿"奶粉害死人

  三鹿的毒奶粉在中國的危害相當嚴重,不肖酪農添加的化學原料,造成數十名嬰兒在食用後,出現腎結石。其實製造商早在今年八月一號就知道奶粉遭到污染,但一直到前天才宣布下架。

  好好的一個寶寶,竟然因為喝了遭到污染的奶粉,而罹患腎結石,叫為人父母的,怎麼能不痛心?今年三月,就有消費者投訴,嬰兒在食用三鹿奶粉後,出現尿液變色等現象。到了六月,更有民眾爆料,湖南兒童醫院出現5名嬰兒罹患腎結石的病例,所有患者都是喝三鹿奶粉。

  三鹿公司到八月一號終於發現,有不肖酪農在奶粉裡摻入三聚氰胺,以製造高蛋白質的假象,於是向國家衛生部報告,但當時剛好是北京奧運開幕前夕,消息疑似遭到鎖。九月以後,各地陸續傳出嬰兒食用三鹿奶粉後,罹患腎結石的情形,病例累計將近六十人。

  一直到十一號,中國衛生部才證實三鹿奶粉遭受污染,三鹿公司緊急宣布回收今年八月六號以前生產的嬰兒奶粉。三鹿奶粉由於售價便宜,在中國有將近五分之一的市場佔有率。民眾都是一箱一箱的購買,現在則是整車整車的丟掉。

  從第一起消費者投訴,到宣布下架,中間相隔半年的時間,製造商和有關單位,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已經激起中國廣大消費者的強烈憤怒。(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