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事業兩頭燒 三明治太太難為

 / 台北市

  以前的家庭是男主外,女主內,但現在很多女性走出家庭投入職場。不過家庭事業兩頭燒,只有五成的三明治女性對現狀感到滿意,甚至有超過七成曾有過離婚的念頭。

  朱小姐曾經是個優秀的媒體記者,但他現在是個貿易公司的行銷經理,在工作崗位上朱小姐每個月都交出讓老闆放心的業績,但她最愛的還是媽媽這個角色。但辛苦的付出,卻換來孩子不肯叫媽媽。

  為了多點時間陪孩子,她也想過當個全職媽媽,但想要買房子、也想再生小孩,光靠老公的收入絕對辦不到。出外工作是朱小姐唯一選擇。幸好和婆婆一起住省了保姆費,婆婆對小孩教養很有一套,讓有點迷糊的朱小姐,擔心自己在婆婆眼中還是個不及格的媽媽。

  朱小姐還算幸運,開明的婆婆把他當成女兒看待,可是統計數字告訴我們,有四成的三明治太太有婆媳問題。面對太太的抱怨,大多數的先生希望太太忍耐,於是事業家庭兩頭燒,先生又不體諒,導致有五成的三明治太太覺得不幸福,有七成動過離婚的念頭。

  周休假期是一般上班族休養生息的機會,但對於三明治太太來說,假日卻有更多忙不完的事,作家事、帶小孩,還要照顧公婆盡孝道。

  越來越多三明治太太在小孩長大成年之後選擇離婚,因為他們想讓被壓抑的自我,在人生盡頭之前有個自由呼吸的空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