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率狂飆 單親家庭成長1.5倍

 / 台北市

  台灣現在每四對結婚新人當中,就有一對在十年內以離婚收場。現在全台有六十五萬戶單親家庭,十年來成長了一點五倍。幾乎每十戶就有一戶是由單親父母撫養孩子。

  卓先生從事營建工程,什麼房子都蓋得出來,但是要他幫女兒綁頭髮,卻難倒了他,
三千煩惱絲剪不斷、理還亂。七年婚姻在兩年前劃下句點,女兒雖然才六歲和八歲,卻也非常懂事,知道父母已經分開了。沒有女主人,這個家的笑聲一樣多,卓爸爸很幸運,在單親協會的幫助下,漸漸走出離婚沮喪,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大人的感情世界孩子不懂,不過全台單親家庭年年增加,十年前只有四十五萬,到了大前年已經突破六十萬大關,去年已經有六十五萬個單親家庭。一個家只有一個大人在賺錢養家,收入也比較辛苦。雙親家庭一年平均有一百零九萬可以支配,單親家庭整整少了三十幾萬,只有七十二萬元。不管是父兼母職還是母兼父職,單親父母為了孩子,也要努力撐起一片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