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僅1對結婚 鹽埔結婚率超低

 / 屏東縣

  屏東縣鹽埔鄉平常不太出名,這回有了一個第一名號,整個鄉鎮七月只有一對新人登記結婚,不過每個月卻有高達八九對的離婚怨偶,記者實際到了村子裡走訪,大家說,經濟不景氣,還是單身好。

  穿著白紗,今天我要嫁給你,不過這個浪漫婚禮的場面,在屏東縣鹽埔鄉卻是越來越難看到的畫面,這一戶門口掛著紅布條,貼著大紅喜字,一整個七月,鹽埔鄉就他們一家登記結婚。新郎爸爸說我小兒子答應他三十歲要結婚,小兒子一諾千金,答應爸爸的事不敢黃牛,不過黃先生還有一雙兒女,超過三十歲了,就算有對象也不肯結婚。

  工作不好找,經濟不穩定,讓黃爸爸的大兒子大女兒乾脆遠離禮堂,不過這不是唯一,屏東鹽埔鄉一到六月有八十三對結婚,三十對離婚,七月份只有一對新人結婚,九對離婚。

  一整個月只有一對佳偶願意百年好合,卻有九對怨偶從此各奔東西,創下當地十年來的紀錄,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哪一天鹽埔鄉會不會變成單身鄉。(記者何正鳳、張國聖、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