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飯店垮 倒塌瞬間怵目驚心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搶救災民大作戰!華視新聞團隊跟隨南投消防局人員一同前往廬山災區。道路坍方,救難人員只能沿著陡峭的山壁,以徒步方式拔山涉水,前往災區救人。  

  好不容易抵達廬山災區外圍,救難人員心涼了一大半,因為看到大水沖刷河道,凶勢猛烈的惡水繼續吞飭家園,幾家原本裝潢麗的溫泉飯店早就已經倒了,像是積木整塊傾斜,整個場面只能用「淒涼」來形容。而倒塌的飯店還倒在河道中間,任憑大水沖刷。   山區孕婦用手機拍下驚恐的第一刻畫面,難以相信大自然的反撲力道如此之強,山區惡水繼續無情的往山下沖去,聲勢驚人、怵目驚心,救難人員遍尋到準備撤離的村民,大人忙著簡單行李,驚恐的表情讓人難過。只有天真無知的小朋友還在旁嘻鬧形成強烈對比。  

  為趕緊讓村民脫困,救難人員搭起救難繩索,村民依序手扶著鋼索、身上背著小孩一步一步小心的跨過湍急的溪水,遠離遭到大水侵襲的家園,災民無奈的表情寫下了一切。大水沖毀了家園,更往山區走,溫泉的源頭因土石坍方山壁傾斜、走山嚴重,大石塊壓毀了山區步道,只剩沒有輸送溫泉的管線,原本是享樂的溫泉天堂,如今變成悽慘的下場。  

  救難直昇機終於抵達廬山,村民趕緊低著頭,帶著家人暫時遠離被大水沖毀的家園,他們不知何時能回家,未來對他們來說,充滿無助與徬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