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光洲忠於良心 踢爆毒奶粉

  當初點名踢爆三鹿企業的上海東方早報記者簡光洲,被視為中國新聞界的良心,有網友認為他應該獲得普立茲新聞獎表揚。可是簡光洲在部落格中卻留言表示,他為知名企業和媒體社會責任感的失落,感到悲傷。

  上海東方早報記者簡光洲,因為踢爆三鹿毒奶粉事件,而被許多中國網友視為英雄,他的心情部落格也被大量轉載。但簡光洲表示,他並沒有因此而有任何喜悅,反而因為企業喪失了社會責任感,以及部分媒體失落了社會良心,而感到悲傷。

  其實在簡光洲之前,就已經有媒體陸續報導過毒奶粉,但都不敢指出品牌名稱,令他感嘆現在的記者,早已經失去了光榮感與使命感。他自己下筆時,也因為擔心被告,所以對於是否點出三鹿企業的名字猶豫了半天,發稿當天還緊張得睡不著覺。

  果然,報導刊出後,東方早報接到無數的電話,要求他們撤掉新聞,甚至連簡光洲年邁的父母都從老家打電話來,問他可不可以不要做這篇報導。簡光洲因此痛罵,死到臨頭的三鹿仍然沒有一點點悔意。

  但畢竟紙包不住火,擁有五十年歷史和一百五十億人民幣資產的三鹿企業,就這麼垮台,可是居然還有網友在網路上號召支持這家所謂的民族企業。簡光洲憤怒地表示,這樣一家沒有社會責任感、把消費者生命當兒戲的品牌,不支持也罷。

  一想到那麼多無辜的嬰兒,因為喝了三鹿奶粉而必須終身洗腎,甚至喪失生命,簡光洲堅決表示,「我對我的點名報導選擇不後悔。」(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