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十點前 中製乳品全面下架

 / 台北市

  行政院已經緊急成立跨部會小組,下令九月二十四日晚間十點以前,市面上所有含有中國奶精和植物性蛋白的乳製品都必須全面下架,通過檢驗之後才能恢復販售,初步估計損失超過十億元!

  超商業者忙著清點,將含大陸原料的商品通通下架。不管是否為乳製品,也不管到底有沒有毒,只要還沒檢驗合格的通通都在下架清單當中。

  消保官一早同步前往大賣場稽查,因為全台灣已經有超過一百多公噸的食品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其他還沒曝光的問題商品可能還更多,行政院二十三日晚間緊急成立跨部會小組,決定只要含有大陸製植物蛋白、奶精的所有產品,還沒經過檢驗的,二十四日晚上十點前全面下架,接下來等檢驗合格才能重新販售,有問題的要全部銷毀,如果之後再被驗出有毒,絕對公佈名稱,嚴格懲處。

  這一波下架行動牽涉範圍是史上最廣的一次,不管有沒有問題,現在只要原料和大陸有關,就要先下架,初步估計台灣下架的產品損失超過十億元,不過擔心風暴再擴大,政府也只能請業者配合先下架再檢驗,畢竟民眾的健康最重要。﹝記者尤淑嬿、賴文忠、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