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營區大火 險波及彈藥庫

  水火同樣無情,高雄的旗津海軍營區,凌晨傳出大火。營區裡的檔案室疑似電線走火,一度延燒到旁邊的彈藥庫,裡面還有一百多發砲彈。幸好消防隊趕到,控制火勢,有驚無險。

  火越燒越旺,火舌非常明顯,經從屋頂竄出來,地點是在高雄旗津海軍營區,平常戒備森嚴,現在發生大火,從旁邊的民宅陽台往外看,火勢不斷延燒,同時伴隨好幾聲的爆炸聲,火勢已經波及到旁邊的彈藥庫,裡頭還存放著一百二十多發的砲彈。

  砲彈不用火燒,只要高溫火藥可能就會氣爆。半夜兩點多,民眾嚇到不敢睡,連消防隊要救援,都要小心。一百二十發砲彈的威力,不是開玩笑,民眾已經要逃命,海軍決定對民眾滅火,要大家放心。

  到了白天,看到屋頂燒到只剩支架,顯然海軍是過度樂觀,大家嚇到一個晚上沒睡,海軍要給大家一個交代。初步判定是文書室電線走火,才差點波及一百多發砲彈,好險砲彈沒有引爆,但是大家的恐慌,還是要有人負責。(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