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大體抵台 家屬接機淚漣漣

 / 台北市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辭世,大體十月十七日凌晨六點多運回台灣,靈柩由三娘李寶珠女兒王瑞華親自護送大家長回家,長子王文洋在機場迎靈痛哭失聲。

  王永慶回家了,載著王永慶遺體的飛機緩緩滑進停機坪,這趟美國考察行程,王永慶原本預定十八號回台灣,卻因為人生旅程意外結束讓他提早回家。當時陪他出國的三娘李寶珠以及女兒王瑞華也親自護送他回家。當時人也在美國,卻來不及跟父親告別的次子王文祥也從美國西岸趕回台灣,見爸爸最後一面。

  被逐出家門的長子王文洋也站在迎靈隊伍第一位迎接爸爸回家。沒有人想到王永慶最後一次回台灣會是這樣的場面,桃園機場貨運站裡佈置了臨時的靈堂,方便迎靈的儀式進行。靈堂佈置全用白色的蘭花簡樸素雅,一如王永慶生前的個性。而遺照中的王永慶表情嚴肅,就像他對待人生的態度。台塑集團相當低調,迎靈儀式進行期間,並不對外公開。

  半小時之後靈車開出,直奔在林口長庚大學的靈堂。王家人以及決策小組成員隨後搭上兩輛小型巴士離開。王永慶長眠處所,可能優先考慮台塑集團的南亞園區,也不排除陽明山上的王家家族墓地。王永慶傳奇,將在這裡劃下句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