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創辦學校 捐錢助清寒學生

 / 台北市

  王永慶不僅是企業家還是慈善家,他從小生活清苦,只念到小學,因此事業成功之後,不但創辦學校,還捐贈全台不少中小學校舍,更幫助想念書的清寒學生,不少受到王永慶幫助的學校,今天也默哀追悼王永慶。

  手持燭光,雲林新舍國小的師生一同追悼王永慶的辭世。由於王永慶打造麥寮六輕,成為全台最大民營公司,因此也以感恩回饋的心捐贈無數金錢給當地落後地區蓋學校,幫助落後村落的下一代能有好的學習環境。

  受過王永慶捐贈的足跡可說踏遍全台,偏遠山區花蓮王永慶曾幫助原住民就學就業,而曾經接受過愛心的民眾對王永慶的過世都感不捨。王永慶除了是一位企業家,更是慈善家,九十二年前,王永慶的家就在新店直谭山區、直谭國小旁的菜園地,由於王永慶家庭清寒,只有新店國小的學歷,為了感念住家旁邊的這所直谭國小,紅磚校舍的人文樓就是王永慶民國四十七年捐贈的。

  牆磚上的照片清晰刻印著王永慶當年意氣風發的影像,低調不居功的他還以父親王長庚的名義捐贈。王永慶寫完人生傳奇,但對才要紀錄人生的小朋友而言,都感念王爺爺一生偉大的貢獻。

  經營之神王永慶即使縱橫商場,但對於無法完成高學歷是他念茲在茲的遺憾,王永慶用回饋的心幫助台灣以及對岸無數人,他知道教育是百年大計,沒有教育企業就無法永遠長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