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上班族慘賠 金融業冰風暴

 / 台北市

  股市從九千點一路下殺到四千多點,投資人全都大失血,人力銀行調查,九成上班族五個月來股票平均損失超過二十六萬元,更慘的金融市場,百分之二十七員工減薪,百分之八十七人很憂鬱,還有百分之二十已經被裁員。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投資市場也打亂了金融人力市場,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八成的上班族投資金融市場,其中近九成有投資的上班族,平均每人已賠掉二十六萬的血汗錢,約是上班族逾半年所得。

  景氣冰風暴,據調查約有兩成七上班族薪資調降,有八成四在金融風暴中情緒鬱卒,而有兩成的上班族面臨被解僱危機,在經濟不景氣之下,大多數的金融人員約近一成的人被資遣,三成一提辭呈,兩成一正在思考要不要當逃兵。

  景氣不好,下一個工作也不一定會更好,努力工作積極迎接挑戰,就是為了守住飯碗,1111人力銀行替上班族打氣,面對金融風暴要有打死不退的毅力,才能度過難關。﹝記者張正捷、陳香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