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黑心陸商 總統身分見陳雲林

 / 台北市

  對於綠營今天的遊行,被嗆的馬總統沒有直接回應遊行訴求,今天行程滿檔,用行動證明他也在反黑心、顧台灣。他首次表示要向中國毒奶廠商求償,也強調會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接見陳雲林。

  嘴裡大口咬著不含毒奶的的鳳梨酥,馬總統為本土產品掛保證,對於中國毒奶引發民眾恐慌,糕餅業生意慘兮兮,總統首次鬆口,要向中國求償。雖然沒有直接回應綠營的1025大遊行,不過馬總統前一天接受中央社專訪,間接呼應反黑心訴求。他公開譴責中國黑心廠商實在太多,要求大陸當局應該進一步表示歉意,拿出魄力整頓,對於接下來即將登場的江陳會,英九也重申他會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來接見,立場不會改變,馬總統也趁著推銷本土農產品的場合,強調即將登場的海基海協江陳會,要談的是兩岸直航,有哪些好處?

  一整天的行程馬總統忙個不停,上午先是蹲好馬步敲響大鑼,用力促銷台灣農產品,連鑼差點都敲翻了。現場叫賣非洲菊,更是比大聲。總統叫賣,院長買單。行政院長劉兆玄一口氣花了九萬塊,買五十箱國產果龍果和五十瓶馬拉桑小米酒,馬英九各攤位血拚,花了九百元買兩束百合花送給馬媽媽,以及一束象徵熱情的紅玫瑰要送給夫人周美青,也買了一千元香蕉慰勞隨扈。下午馬總統又繼續,下鄉到新竹縣市,和漁民座談、視察香園教養院,了解生醫園區籌建進度,馬英九在和漁民座談時也特別保證絕對不會出賣台灣。

  又是促銷農產品,又是見漁民,反黑心遊行當天,馬英九要讓大家知道,他也在顧台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