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女兒迫遣返 悲情四處藏

 / 台北市

  一名四十九歲的大陸女子薛殷英,十年前來台探親,一年後嫁給台灣人,但是先生病故,移民署以她結婚未滿六年,又沒有子女,要強制她返回大陸,她為了照顧年邁的父親,只能過著東躲西藏的日子。

  拿出陳情狀,沒有台灣身份證的薛殷英,要總統馬英九幫幫忙,來台十年了,但是因為沒有小孩,先生又再和她結婚四年的時候生病死亡,為了照顧年邁的父親,只能偷偷摸摸到處躲藏。

  薛殷英的父親是老榮民,十年前她從大陸來台探親,認識了台灣男子,二人結婚後一直沒有生小孩,沒想到會因為先生病故,遭到移民署通緝,因為沒有身份證也沒有工作證,在台灣偷偷打工,還會被雇主欺負,薛殷英說自己的處境比大陸偷渡客更不堪,他只好到處陳情,但是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不見她,馬總統更不知道她的處境,而主管機關移民署也只能幫他想個變通的方法。

  利用來台探親的方式,薛殷英每次來台可以停留一個月,申請次數不限,看來暫時幫她解決眼前的難題,但是老父親已經八十四歲,如果以後連父親都不在了,薛殷英想來台灣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記者林裕豐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