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出任國務卿 希拉蕊不願證實

  歐巴馬即將就任美國總統,政權交接的準備工作中,最麻煩的可能就是人事問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歐巴馬日前特地會見初選時的競爭對手,參議員希拉蕊柯林頓,徵詢她是否有興趣擔任國務卿的工作,不過希拉蕊對於這項提議,不置可否。

  歐巴馬即將入主白宮,一大堆政府職務也要跟著換人做做看,從內閣部長到機要助理,總共有八千多個空缺待補,徵求人才的職務和待遇說明書,厚厚的一大本。

  歐巴馬的內閣,除了白宮幕僚長的職務,確定將由眾議員艾曼紐出任以外,其他的人事案,都還沒有決定。尤其是被認為內閣第一部長的國務卿職位,先前曾經傳出歐馬有意請二○○四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約翰蓋瑞擔任,但是熟悉外交事務的副總統拜登,則是中意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現任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

  不過,歐巴馬日前在芝加哥會見了希拉蕊,徵詢她是否有興趣擔任國務卿的工作,根據CNN報導,歐巴馬和希拉蕊兩人,曾經嚴肅地討論了這項任命的可行性,而學界也非常看好,由希拉蕊出掌美國的外交事務。(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