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天冷11人喪命 賴床可降低不適

 / 台北市

  今天早上起床,大家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冷冷冷!嘉義清晨12.6度,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蘇澳淡水都只有14度,台北市消防局統計,光是一天內就有11人疑似因為天冷喪命!

  台東更傳出民眾上山打獵,滑落溪裡溺斃的不幸意外,醫師提醒,天冷特別要注意保暖,起床之前,先賴床3到5分鐘,讓身體適應一下低溫。

  冷氣團報到,消防單位的求救電話接不停,因為這一波今年入冬最強的大陸冷氣團讓各地紛紛傳出凍死人的意外,光是台北市消防局統計,一天之內就有11個疑似天冷死亡的案例,台東更出現有失業男子冒著低溫上山打獵,結果滑落溪中溺斃的不幸消息。

  台東消防局人員耐著低溫上山,將遇難的村民遺體運送下山,這波冷氣團確實威力十足,幸好接下來氣溫不會再往下溜滑梯,而是緩慢回升。
 
  尤其是中南部早晚溫差還是有8到10度,該穿多還是穿少的確讓人傷腦筋,各大醫院門診最近多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病患上門求診,醫師提醒低溫的天氣最好還是多帶一件穿脫方便的保暖衣物,適應天氣的轉變。

  很多人更喜歡在天冷時泡泡溫泉,但是水溫過高的溫泉容易引發皮膚過敏、乾癢的症狀,醫師也提醒民眾每天起床之前,最好在床上待個3到5分鐘,讓身體適應低溫再下床,才能大大降低身體的不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