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碼頭整修 民宅宛如沙塵暴

 / 基隆市

  基隆居民最近心情很差,因為港務局碼頭施工,大量沙土沒有做好防護措施,造成港區外黃沙滿天飛,居民形容比沙塵暴還可怕,家裡桌椅都是黃沙。

  砂石車一台接一台,只要輪胎一過,滿地的黃沙立刻捲起隨風到處亂飛,眼前塵土茫茫一片,能見度不到五十公尺,站在路上都快窒息,居民形容簡直比沙塵暴還恐怖,就算家門關緊,傢俱電器還是通通被黃沙蓋上。電視機、桌面佈滿厚厚的沙石。

  桌面隨手一摸,厚厚一大片灰塵,一旁的小吃店連煮都不敢煮,根本沒辦法做生意,只好每半個小時拿起水管灑水自力救濟。

  罪魁禍首就是港務局正在施工中的西六號碼頭地面整修工程,現場見不到任何的防塵措施,地面的沙粒只能隨風飄散,現場的工作人員低調回應,會儘快要求承包商改善。

  雖然緊急調派了灑水車進行港區一帶的清潔,但是治標不治本,對於港務局造成的空氣污染,居民擔心長期下來連呼吸系統都被影響,再不改善就要向集體向港務局求償。(記者黃育杰、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