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馬路障礙賽 滿意度全國最低

 / 高雄市

  高雄市道路,經常遭人盜挖,每個月檢舉案件超過三百件,道路坑坑疤疤,騎車騎士常常摔車,六年來國賠上百萬,高雄市堂堂一個直轄市,道路卻是連續兩年滿意度全國吊車尾。

  高雄居民每天騎車出門必須蛇行閃坑洞,或是像這樣上上下下震動。馬路上坑洞,已經大到嚇人,地面坑坑巴巴,凹洞數不清,高低落差最大的有九公分,一不小心就會像這名女大學生,摔得鼻青臉腫,還差點被砂石車輾過。

  有時候還不是道路被壓壞破洞,而是被台電、自來水公司、電信公司未經申請許可,包商就自行違規開挖道路,每個月檢舉案件就有三百件,去年市府開罰十七件,罰一百三十六萬,今年至今開罰十二件,罰七十二萬,還賠上高雄市道路公共建設全國滿意度最低。市府光是國賠給道路摔傷的民眾,六年來金額就有上百萬,工務局推出速拍自必修網站,鼓勵民眾把坑洞道路貼圖,希望修路可以趕上道路壞掉的進度。(記者潘潔瑩、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