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嘸保險補貼 鼓山民營渡輪罷駛

 / 高雄市

  高雄鼓山私營渡船嚴重超載,業者向市府要求保險補貼不成就停駛抗議,讓公營渡船無法負荷,搭船民眾大排長龍。

  要往旗津的高雄公營渡輪站擠滿了人潮,一位先生已經排了半個多小時都還沒輪到,不過這不是因為週末假日人潮突然暴增,而是因為一旁的私營客貨船全部罷工停駛中。

  業者大聲抗議,因為沒有乘客保險,讓他們載客變成違法,業者希望主管單位能提供保險補償,不過到底誰是主管機關、誰能提供保險、誰能開放完全載客權,高雄市主管的兩大單位交通局跟港務局全都說不關他們的事。

  事實上,這些私船的問題已經存在十多年了,但是主管機關卻始終遲沒有回應,導致違法問題循環一再發生,業者揚言將再次罷駛抗議。

  根據統計,一旁的私營客貨船一天正常有一萬兩千人次,換句話說,主管機關遲遲不理的這個問題是關係到每天一萬多人次的安全疑慮,而且如果再挑巔峰假日停駛,人潮癱瘓西子灣的畫面勢必重演。(記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