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養媳阿嬤組劇團 逗趣演出

  花蓮瑞穗富源社區一群阿嬤,不是童養媳就是養女,早年生活辛苦,但堅強走過傷痛,自組劇團,逗趣演出,整個過程都被拍成了紀錄片。

  六十歲的阿嬷放開懷,學狗叫、學狗抬腳抓癢,一點都不害羞,她們都住在花蓮瑞穗的客家聚落富源社區,雖然年紀大了,還是自組劇團演出,但笑容背後,這些阿嬷都有一段傷痛的童年。

  那個時代背景下,這裡一半以上的阿嬷,小時候不是童養媳就是當人家養女,日子過得比誰都苦,她們不向命運屈服,雖然年紀大了,還是自組劇團,重現客家生活,撿菜、做家事,演出童年的辛酸,水準不輸專業演員。

  笑容真的有感染力,一個逗趣的動作,就能讓阿Q的阿嬷們,找回數十年前不見的歡樂,現在她們自稱蝴蝶阿嬷,雖然小時後像毛毛蟲一樣醜陋,但她們相信老了以後,還是能夠像蝴蝶一樣,展開美麗的翅膀翩翩飛翔。(記者張益鈞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