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生父.養父失業 何處是兒家?

 / 新竹市

  新竹一名十六歲的少女,十三年前親生父母把他送給別人當養女,十三年後原生家庭又以五萬元把她買回,但她跟生父母實在不親,她非常想念養父,逃回家才發現養父因為失業已經成為街友,年紀輕輕被買來買去,何處才是她的家﹖

  來到新竹的街友收容中心,十六歲的少女看到養父,像個小女孩一樣,抱著爸爸撒撒嬌,還帶著點心要給養父吃,因為十六年前,親生父母不要她把她送給養父,好在養父把她視如己出,讓她衣食無虞。比親生父母感情還要濃厚,只是後來養母去世、養父失業,生活陷入困境,少女的原生家庭付了五萬元帶回親生女兒,實在太想念養父,她又逃回新竹,這時候養父已經變成街友,根本無力撫養她,而原生家庭一氣之下還向養父索取二十萬元。

  心疼養父現在只能住在一坪大的空間,少女希望有一天有能力好好照顧養父,雖然少女有兩個爸爸,但親生的把他當物品買賣,養她的又沒有能力照顧她,現在她已經休學,想回學校唸書卻遙遙無期,社會邊緣的這一家人,誰能幫幫他們。(記者莊明憲、蘇瑋婷、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