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驚爆連連 情勢緊繃

  泰國黃衫軍圍堵曼谷兩座主要機場,癱瘓泰國國際航空通路,引發的社會動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曼谷市區黃衫軍聚集地點,接連發生多起爆炸攻擊事件,造成至少五十一人受傷,讓泰國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星期天凌晨,位於曼谷市中心的總理府附近,傳來爆炸聲,原來有人對準黃衫軍,丟擲手榴彈,造成許多人受傷的不幸。而且隨後包括曼谷市一家反政府電視台辦公室,以及廊曼機場也分別傳出爆炸意外,由於爆炸現場都是黃衫軍聚集場所,因此發起反政府抗議行動的人民民主聯盟指控是親政府人士所為,但也堅決表示抗爭行動絕不退縮。

  至於受到黃衫軍霸佔機場的波及,有多達十萬名旅客被迫滯留,因此泰國當局緊急開放國內機場,提供國際班機起降,鄰近曼谷的烏打拋機場,突然間人滿為患,旅客拖著行李,大排長龍,希望盡快返家,擺脫這場政治風暴。

  至於遭到黃衫軍霸佔的曼谷國際機場,仍處於停擺狀態,預估最快到週一晚上才會重新開放。不過在反政府的黃衫軍抗爭越演越烈的這個節骨眼,親政府人士也決定發動遊行反制,讓泰國的對立緊張情勢再度升高。(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