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機場驚爆 13黃衫軍掛彩

  泰國黃衫軍和紅衫軍的對立情勢,依舊沒有緩和跡象。紅衫軍再度以炸彈攻擊黃衫軍,造成十三人受傷,黃衫軍領導人擔心抗議民眾的安全,決定棄守總理府,移師易於防守的機場航廈,繼續抗議。

  泰國黃衫軍抗議行動再度遭親政府的激進份子攻擊,廊曼國內機場地上血跡斑斑,擋風玻璃留下彈痕累累,有十三名抗議的黃衫軍受傷送醫。這是繼前一天佔據總理府的黃衫軍遭人扔手榴彈攻擊,造成五十人受傷之後,黃衫軍第二度遭到攻擊。

  黃衫軍領導人擔心隨著對立情勢升高,類似的攻擊行為會更嚴重,因此決定棄守總理府,移師到地理位置便於掌控的兩大機場,跟機場抗議民眾會合。因此整天都看到黃衫軍搬家,拆帳篷、搭帳篷、上車下車的景象,甚至通過機場黃衫軍自行設立的檢查哨時,連自己人都要搜身,以維護大家安全。

  至於戍守機場的軍警,既未阻止這兩股抗議民眾匯流,也沒執行驅離非法集會的命令,甚至連黃衫軍要求軍警保護他們免於紅衫軍激進份子的攻擊,警方也答應了。

  目前僵局無解,三十萬名外國旅客依舊困在機場,有家歸不得,不過今天或許是契機,泰國憲法法院可能裁定總理頌猜和所屬的人民力量黨涉嫌賄選,必須解散,頌猜不僅要下台,而且還不能繼續參政,屆時僵局就自然化解了。然而就算黃衫軍全散了,兩大機場至少還要一週才能恢復運轉,經濟損失難以估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